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基础公服建设

廊坊临空经济区开展“安全生产月”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综合部 撰写时间:2021-06-29 16:18:17 字体: 分享

在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为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指挥决策、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6月26日上午,河北临空集团会同中交一公局于临空大道项目现场,组织开展了天然气泄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在廊坊临空经济区管委会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演练活动紧张有序开展,参演人员行动紧张有序,各环节衔接紧密,设备运用自如,有效检验了参演人员在发生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反应速度,进一步增强了各项目部在安全疏散、故障排除、消防设施使用等方面的应急救援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

廊坊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韩金虎作总结时强调,一是以暑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为抓手,开展为期2个月的集中摸排整治。包括对高支模、脚手架等危大工程的排查;对施工现场临水进点、施工机械设备的检查;对油漆、木材、保温材料等易燃材料的保管和使用等方面。进一步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临空经济区各项工程建设保驾护航;二是加快建设临空经济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标准化考评体系,细化安全生产管理标准和操作规程,定期组织开展危险源辨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苗头。同时,落实安全生产黑名单制度,健全惩戒机制、强化动态管控措施;三是细化工作标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在实际工作中,始终坚持“七个到位”,针对每一项制度、每一个环节、每一次培训、每一处隐患甚至每一个人的岗位不断打磨,让责任、监督执法和服务做到精益求精、至臻完善。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高于一切,各参建单位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履职尽责、扛起安全生产重任,以“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责任意识,一以贯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