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基础公服建设

“建功临空 七比一创 打造精品工程”劳动竞赛启动

来源:廊坊日报 撰写时间:2021-05-06 11:53:49 字体: 分享

4月29日上午,由市总工会、廊坊临空经济区管委会、河北临空集团联合主办的“建功临空,七比一创,打造精品工程”劳动竞赛在廊坊临空经济区人才家园正式启动,团结动员全市职工以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为主战场,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劳动精神,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激发工作热情,全面掀起劳动和技能竞赛新热潮,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五个廊坊”建功立业。

此次劳动竞赛由临空办专职副主任黄云然主持,共有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航企生活保障基地(一期)工程项目部、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航企生活保障基地(二期)工程项目部等29家进驻临空的项目单位参赛,一直持续至12月份。

他们将充分发挥职工主力军作用,以比工程质量、比工程进度、比安全生产、比技术创新、比管理水平、比团队建设、比廉政建设、创精品工程“七比一创”为主要内容,推动各建设项目高标准、上水平、成精品,全面掀起决战临空经济区建设新高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我们将以此次劳动竞赛活动为契机,积极履行央企担当和社会责任,充分激发建设者的劳动热情,在严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步伐,全力攻坚克难,充分展示临空速度、临空质量,为推动重点工程建成精品工程、优质工程凝心聚力。”参赛单位代表、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廊坊综保区项目经理张宝明表示。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红霞表示,2021年,市总工会将聚焦高质量发展,践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劳动和技能竞赛力度。围绕临空经济区建设、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等重点战略,以“建功临空,七比一创,打造精品工程”为示范引领,各县(市、区)至少确定1-2个重点项目开展竞赛活动,全面掀起劳动和技能竞赛新热潮。围绕我市核心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分类开展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市级比赛涵盖工种10个以上,县级和企业比赛150场次以上,广泛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总结新奥集团班组建设和I匠比武经验做法,通过观摩交流在全市规模以上非公企业中广泛推广。组织开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劳动竞赛成果展示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职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时代。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