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基础公服建设

廊坊临空经济区航空小镇加紧建设

来源:廊坊传媒网 撰写时间:2021-04-25 09:52:00 字体: 分享

今年以来,在廊坊临空经济区起步区唯一居住社区航空小镇施工现场,建设者加班加点施工,力争把因疫情反复耽搁的时间抢回来。建成后,这里将承接大批航企从业者居住、医疗和教育需求。

航空小镇位于廊坊临空经济区起步区南侧门户,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约15公里,距市中心约20公里,是市委、市政府实行“临空英才”战略启动的人才家园工程,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保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通航的保障配套工程,也是吸引全球人才创新创业的服务支撑工程和服务优秀航空企业落户、保障航空公司运营的基础保障工程。

据介绍,航空小镇对标雄安新区的规划理念,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负责规划,突出更加人性化的设计,力求打造生态和景观共融的花园社区、智能与共享的宜居家园、荟萃文化与艺术的潮流典范。高度重视居住空间与城市景观及商业氛围的结合,营造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的城市空间,从整体上实现开放性、多维度和立体化的城市居住街区。作为航空小镇的建设方,新绎控股廊坊来康郡有关负责人介绍,航空小镇占地513亩,分7期开发,同时配建临空小学、临空中学、临空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还设置有办公、娱乐、休闲区域。2020年初,项目七期同时全面开工建设。

面对廊坊临空经济区“大开发,快建设”的指导方针,疫情好转后航空小镇建设工地一刻也不停歇。截至目前,一期住宅已经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二期、三期已建设施工至3-4层;四期已完成桩基等施工。服务整个社区的健康生活馆也在一期同步建设,力争项目交付时健康体验馆开放使用。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