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基础公服建设

廊坊临空经济区临空服务中心AB楼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廊坊日报 撰写时间:2020-08-25 14:44:10 字体: 分享

近日,由中建八局承建的廊坊临空经济区临空服务中心项目在近千名建设者的不断奋斗下,实现了AB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也标志着临空服务中心项目施工进入了加速冲刺的关键阶段。

据了解,临空服务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23.9万平方米,由12栋5至17层的单体建筑和围绕各单体建筑的清水连廊组成。项目建成后,将承担廊坊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规划展示、会议举办、企业办公等多项功能。

临空服务中心项目开工伊始,受疫情影响,工人一度无法返工。为此,项目施工方制定方案,通过私家车、“点对点、一站式”包车形式接回400余名工人,为项目顺利施工奠定了基础。

面对工程结构新、技术标准高、建设工期紧等现实因素,施工方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第一时间抽调得力干将组建专业化管理团队,应用BIM技术为项目实施保驾护航,并邀请专家集中评审,优化设计方案,提供技术支持;采取党员干部包保责任制,实施点对点服务,压实管理责任;倡导“进度制胜”理念,推行工期倒排,化解生产矛盾,确保项目从地下转入地面的关键环节高效衔接,并在清水连廊等重点领域取得技术突破;项目内部积极推行安全生产劳动竞赛,营造“比、学、赶、超”的竞赛氛围,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情况下,加快项目产出。经过近8个月的鏖战,临空服务中心项目AB楼顺利实现封顶。

作为廊坊临空经济区首批开工项目,临空服务中心项目是廊坊临空经济区第一个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城建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对廊坊临空经济区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