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基础公服建设

我市“决战临空 大干一百天 打造精品工程”劳动竞赛誓师大会召开

来源:廊坊日报 撰写时间:2020-05-16 08:59:50 字体: 分享

我市“决战临空 大干一百天 打造精品工程”劳动竞赛誓师大会召开

冯韶慧作出批示

 

“决战临空,大干一百天,打造精品工程”劳动竞赛誓师大会现场。

 

5月15日上午,由市总工会和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的“决战临空,大干一百天,打造精品工程”劳动竞赛誓师大会召开,动员广大建设者以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为主战场,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激发工作热情,全面掀起决战临空新高潮。

市委书记冯韶慧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专题作出批示。他指出,在廊坊临空经济区由规划编制阶段转入大规模实质性开发建设之际,由市总工会和临空经济区管委会组织举办的此次劳动竞赛活动,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打造国家发展新动力源”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完成大干二季度,实现“双过半”任务的重要抓手和有力载体,要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动员广大临空建设者积极参加这一活动,以“七比一创”为载体,展示良好精神风貌、过硬技能水平,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为决战临空作出更大贡献。

 

“决战临空,大干一百天,打造精品工程”劳动竞赛誓师大会现场。

 

市委副书记李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洪波出席誓师大会,并为临空经济区参建单位授旗。副市长、廊坊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张海川主持大会。

李龙在讲话中指出,加快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是打造河北新的增长极、促进河北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举措。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开展劳动竞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活动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安全质量,注重新闻宣传引导,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和劳动热情,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目标。要将劳动竞赛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大力提升职工素质,开展创新创造活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广大职工奋勇当先、勇争第一的劳动热情,在临空经济区开发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彰显责任担当。

 

“决战临空,大干一百天,打造精品工程”劳动竞赛誓师大会现场。

 

据悉,此次竞赛从5月中旬开始,为期一百天,以比工程质量、比工程进度、比安全生产、比技术创新、比管理水平、比团队建设、比廉政建设、创精品工程“七比一创”为抓手,开创临空经济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会议宣读了“决战临空,大干一百天,打造精品工程”劳动竞赛活动实施方案和倡议书。建设单位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劳动竞风流 助力“双过半”

本报评论员

在我市疫情防控向好态势不断巩固,全市上下大干二季度,实现“双过半”的关键时期,在廊坊临空经济区由规划编制阶段转入大规模实质性开发建设之际,市总工会和临空经济区管委会组织开展“决战临空,大干一百天,打造精品工程”劳动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励和鼓舞全体建设者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临空经济区建设主战场,以重点项目的大干快上擂响高质量发展加速跑的铿锵战鼓,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添助力、增活力、聚合力。

决战临空,时不我待。规划建设临空经济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论述、打造国家发展新动力源的具体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廊坊未来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目前,临空经济区“1+3+13”规划体系已经颁布实施,配套实施意见也即将出台,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按照规划迅速掀起大开发、大建设的热潮。在廊坊临空经济区全面转入大规模建设阶段的开局之年,面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背景,面对严峻形势、复杂情况和繁重任务,我们比以往更需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更需要勇于担当、善于统筹,也更需要用好竞赛交流的方法、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氛围。各施工单位一定要积极响应、快速行动,严格施工管理,强化责任担当,在竞技比拼中当仁不让,在创优夺牌中一马当先,推动各建设项目高标准、上水平、成精品,全面掀起决战临空经济区建设新高潮。

决胜发展,敬业奉献。劳动竞赛攻坚战已经打响,这既是一场声势浩大的劳动竞赛,也是一次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的绝佳机会。当前,我市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仍然十分严峻,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大干二季度、实现“双过半”,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需要不断发扬勇往直前的斗争精神、敢为人先的创造精神、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锚定目标不放松、咬紧牙关干到底,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劳动者、建设者要始终牢记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立足岗位、奋力拼搏、攻坚克难,以旺盛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积极投身到复工复产和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中去,在助推经济发展和促进社会稳定中成就伟大梦想、创造幸福明天。

劳动竞风流,匠心筑芳华。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让我们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决战临空、决胜发展,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确保“三个圆满收官”而不懈努力,在新的征程中铸就廊坊劳动人民的新业绩、新辉煌!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