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和谐征迁

廊坊临空经济区打造全球最美一流航空城

来源: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 撰写时间:2023-12-18 09:19:51 字体: 分享
 

廊坊临空经济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其中航空物流区和科技创新区分别位于永定河南北两侧,因一河之隔成为临空大道动脉畅通的阻碍。为构建一体化的综合交通体系,破解空间分割制约,促进空间整合与结构优化,临空路应运而生。


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横亘在永定河上的临空大桥成为临空经济区又一地标性建筑……近日,临空路一期项目顺利实现全线双幅贯通,这条贯穿临空经济区南北的道路取得阶段性建设成果。它是联通廊坊临空经济区航空物流区和科技创新区的交通性主干路,对加强组团间沟通交流、促进开发区协调发展、发挥大兴国际机场对科技创新区的发展带动有重要作用。



 

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廊坊临空经济区编制出台“1+4+13”规划体系。在此基础上,把临空100平方公里全域划分为“航空创新区、国际商务区、高端制造区、生物医药区、生态文旅区”5个功能分区,遵循“核心区--启动区--起步区--临空区”的发展逻辑,小切口、快循环,统一规划、压茬推进、动态平衡,为产港城融合打牢坚持基础。

廊坊临空湿地公园,是今年廊坊临空经济区重点打造的低碳公园之一。该公园以“湿地中的自然,自然中的湿地”为设计理念,在构建自然、生态、野趣的总体风貌架构基础上,注重现代城市休闲品质的营造,打造浑然天成的综合体景观公园。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