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和谐征迁

全力帮扶见成效 环境整治展新颜

来源: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 撰写时间:2023-11-27 16:58:09 字体: 分享
 

全力帮扶见成效,环境整治展新颜。近日,经廊坊市人居环境办考核验收,永清县韩村镇24个村街全部通过。其中:姜志营村、东溜村等17个村街为优秀档次,占71%,临空经济区(廊坊)支援韩村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从10月15日开始,临空经济区(廊坊)帮扶支援永清县韩村镇25个受灾村街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管委会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措施,河北临空集团、参建央企单位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响了受灾村街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在20多天的时间里,临空经济区(廊坊)主要帮扶村街清理街道两侧杂草和生活垃圾,对倒伏树木和倾斜线杆进行扶正,积极开展道路清淤,河渠坑塘治理,裸土苫盖,垃圾清运等工作。平均每天出动约1250人次,累计出动人员2.5万人次。与被帮扶县乡村同频共振、共克时艰,并肩作战,极大改善了受灾村街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完成道路两侧及沟渠垃圾清理6.4万余方,坑塘垃圾3.6万余方,坑塘回填1.4万余方,苫盖防尘网1.2万捆,搭建围挡约3500延米。

 

高度重视  周密部署

临空经济区(廊坊)由处级领导带队,抽调125名中层干部,成立25个工作组,12支党员突击队,分包25个受灾村街。

各工作组进村后,按照“五个干”工作法,建立任务台账,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挂图作战。

一村一方案,做到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强力推进,在行动上快速落实,在标准上严格要求,在责任上具体明确。

同时,对村街人居环境整治进行自查评分,针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此次帮扶受灾村街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评出临空作风,评出村街成效。


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临空经济区(廊坊)把主题教育与灾后恢复重建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抗洪救灾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将党旗插在村街一线,党员领导干部冲锋在前,不畏困难抢在前,推动党建与实际工作同频共振,用恢复重建成果和人民群众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对受灾情况相对严重的西营村,集团办公室工作组到拆除现场指挥调度,经过6天的周密施工,安全高效地完成了450平方米两层钢结构及11座民房的拆除工作,并将建筑垃圾清理完毕。

东溜村村街狭窄,机械设备进不去,驻村工作组和党员干部拴绳子直接上手,拉直倒扶树木和通讯线杆。西苑家务村坑塘整治难度大,发展改革和财政局驻村工作组调派长臂机械、租用小船下坑打捞垃圾,经过10天奋战使多年未治理的坑塘恢复原貌。


全力帮扶 乡村振兴

临空经济区(廊坊)域内30余家参建央企单位接到通知后,纷纷请战,进驻村街组织机械人员全面展开环境整治大会战。

大站村是全镇受灾最严重的村街,村内道路冲毁、垃圾成堆。中建八局和中铁二十三局进驻村街后,不怕脏、不怕累,雨天不停工,日夜奋战,打地基修道路,清理垃圾。

10天时间,共计调派人员2704人次,机械177台次,清理各类垃圾19671方,苫盖裸土废墟74200平方米,治理坑塘9个,搭建围挡1600延米,大站村顺利通过工作验收。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