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和谐征迁

绿色生态描绘廊坊临空城市底色

来源:廊坊临空经济区 撰写时间:2023-05-15 11:35:59 字体: 分享

明媚五月,初夏已至。廊坊临空经济区绿树成荫,一条条蜿蜒曲折的河流水系穿行其中宛如玉带,滋润着这座临空新城迸发源源不断的生机和活力。从空中俯瞰,廊坊临空经济区错落有致的建筑群与绿意盎然的植被交相辉映,和谐美丽的景象宛如画卷,令人心旷神怡。

驱车驶出廊坊空港高速口,一片绿色映入眼帘。这里是位于航空物流区航企服务岛北侧的临空秀林公园,总面积约35.02万平方米。在这里,各种植被相互交织,星罗棋布。果树与花卉的香气随处可闻,让人心情愉悦。林间小道与晨雾氤氲,一幅诗意画卷展现在眼前。临空秀林公园以“临空叶脉一一郊野林脉”为设计理念,打造桃园春香区、碧翠冬绿区、秋叶缤纷区、林荫长廊区、杏花漫步区与月季花海区等多种景观形态,园区内设一座魔方观景台,可登高欣赏园区整体景观,为周边居民提供了方便的休闲娱乐生态空间。通过多元混交生态、苗景兼用、四季可游、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型郊野公园的塑造,推动构建廊坊临空经济区城市绿色空间体系。

再往南走便是一片绿地——大地之书。作为廊坊临空经济区105迎宾段景观风貌提升项目,呼应临空主题特色,强化临空现代城市风貌,打造特色景观,与“临空之门”交相呼应,成为廊坊临空经济区起步区标志性的城市名片。

在廊坊临空经济区还有这样一条风景优美、平整舒适的步道,它伴随着一条清澈的河流而存在。四干渠建设范围为永北干渠至龙河,全长约5.9公里,其中廊坊临空经济区长度约3.8公里。是临空经济区北京大兴片区、综保区、新航城以及起步区建设区域涝水下泄的骨干排水通道,是展示起步区形象的窗口,更是廊坊临空经济区生态水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永北干渠四干渠治理前排涝能力不足5年一遇,不满足新形势下对排涝及水生态环境的需求,因此启动廊坊临空水系治理永北干渠及四干渠治理工程。如今的四干渠宛如一条翠绿的玉带,缓缓地穿行在整个步道的旁边。河水清澈见底,流淌的声音也犹如弹奏的音符,让人们感到悠然自得。

工人们头戴草帽、手拿工具,正进行浇水、培土等工作……这里就是正在建设的廊坊临空湿地公园,位于航空物流区航企服务岛入口处,是今年廊坊临空经济区重点打造的低碳公园之一。以“湿地中的自然,自然中的湿地”为设计理念,湿地公园在构建自然、生态、野趣的总体风貌架构基础上,注重现代城市休闲品质的营造。场地布局由入口广场区、林间自然拓展场地、生态岛、林间趣味科普场地、林顶朓望平台和儿童互动场地组成,能满足游客广场集散、林下休憩、科普、儿童游乐、登高远眺等多种功能需求,且场地全部融入森林,又与实地景观紧密结合,是浑然天成的综合体景观公园。

在廊坊临空经济区,绿美环境正以崭新的面貌诠释着这座城的生态底色,成为这座美丽新家园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之一。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