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和谐征迁

让更多“口袋公园”成为幸福乐园

来源:廊坊日报 撰写时间:2023-05-09 11:34:37 字体: 分享

“口袋公园”是城市绿化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市加大游园建设管理力度,在城市主要干道交口破硬建绿,利用城市零碎空间见缝插绿,推动城市南、北园林绿化均衡发展,建设了一批节点景观和“口袋公园”。小而美、小而精的“口袋公园”既方便了市民,又让城市绿意盎然。

小“口袋”装满大幸福。不少人有过这样的感受:茶余饭后想出去转一转,但附近没有公园,去远一点的公园又耗时费力,最后只能作罢。“口袋公园”的出现正好解决了这一问题。虽然它是由城市“边角料”改造而成的,却小巧方便、功能多样。老天桥公园还原廊坊火车站历史旧貌,新世纪步行街第三大街地中海田园风格引人入胜,天域园兼具运动健身、休闲娱乐等功能……截至目前,市主城区共有148个街头游园和节点景观。各具特色的“口袋公园”不仅满足了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见园、行路见荫”的愿景,让家门口变成了“诗和远方”,还盘活了城市闲置资源,提升了城市“颜值”,让廊坊变得更加绿色宜居。可以说,“口袋公园”虽小,装的却是城市的大格局、百姓的小日子。

“口袋公园”建设是推进城市更新、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实打实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继续建设高品质“口袋公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配齐配好健身、休憩等相关器材设施,做好日常管理、维护,让“口袋公园”真正成为幸福乐园。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