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和谐征迁

碧波兴诗香画意润新城

来源:廊坊传媒网官微 撰写时间:2023-04-03 11:30:14 字体: 分享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春光明媚,万物复苏,正是出门踏青赏花的好时节。不用刻意寻找,公园里,街道边,早有春花绽放,绿柳扶风。看,那靓丽的迎春花绚烂夺目,那粉红的桃花娇羞动人,那婀娜的玉兰花高贵典雅。真可谓,人在城中走,如在画中游。

廊坊临空经济区春色。记者 刘向 摄

这一步一景的美丽画卷并非一日之功。多年来,廊坊把建设生态城市,园林城市的理念贯穿始终。早在2006年,我市已获得国家园林城市称号,是全省获此殊荣较早的设区市。此后于2019年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建设生态城市,国土绿化必须先行。在推进国土绿化过程中,我市突出了沿路、沿河、沿湖等重点区域的绿化。全市1240公里高速、高铁、国省干道等交通主干道绿化彩化实现了基本闭合,廊道绿化率达到95%以上。全市水岸林木绿化率达到96%以上,县级渠、路绿化率达到90%以上,全市1.02万公里乡村道路绿树成荫。

廊坊人民公园内桃花盛开,吸引市民踏青赏花。记者 刘向 摄

此外,我市坚持高标准规划引领,聘请国家林草局调查规划设计院编制全市国土绿化规划,确定了“三带、三区、三林、三网、十城、多廊多园城乡一体、生态产业文化一体”的森林建设总体布局。同时,全面对标北京、天津、雄安新区,努力做到与京津和雄安新区生态规划一张图、生态建设一盘棋、生态保护一张网,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统筹全市推进大规模造林绿化。目前,主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7.2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了14.56平方米,公园游园服务半径覆盖率达90.58%。城市居民推窗见绿、出门进园的绿色花园式生活已然实现。

市民泛舟湖上。记者 陈童 摄

春风送暖,万象更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我市再对标对表京津雄园林绿化建设标准,以绿色润染城市道路,以花木装点公园游园,以文化带动景观设计,继续打造京津冀交界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增长极”,蓄力启动门户枢纽城市建设“绿色引擎”。

廊坊自然公园春光。记者 刘向 摄

水云间美景如画,市民纷纷前来游玩。记者 贾珺 摄

春意盎然的市区人民公园。记者 陈童 摄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