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和谐征迁

临空经济区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

来源:廊坊临空经济区 撰写时间:2023-03-06 14:01:14 字体: 分享

3月1日,廊坊临空经济区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廊坊市副市长、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丁凌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廊坊市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临空经济区安全生产检查专题片,听取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情况汇报,相关监管部门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建筑施工重点领域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盯上级部署要求、关键时间节点、复工复产抓安全。要持续深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查工作压力传导、工作部署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是否落实到位。要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加强建筑施工现场安全制度落实、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和提升消防火灾防控水平。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提升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全面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十分复杂严峻形势,正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时刻保持清醒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廊坊临空经济区安委会成员、河北临空集团相关责任部门、各项目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