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和谐征迁

廊坊临空经济区举行“第一届”环卫工人节岗位技能比武大赛

来源:廊坊临空经济区 撰写时间:2022-10-31 14:30:11 字体: 分享

环卫工人被人们赞誉为“马路天使”、“城市美容师”。10月26日,临空经济区“第一届”环卫工人节岗位技能比武竞赛活动如期举行,为广大环卫工人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激发广大环卫工人的工作热情。

本次活动共设人工保洁、道路养护车作业、洗扫车作业三个竞赛项目,参加比赛的队员全部是临空经济区热爱本职工作、作业技术熟练的一线环卫工人,比赛根据道路清扫洁净度及整体完成时间评比优胜者,把环卫工人的日常工作内容放在了赛场上,用技能比赛迎接属于他们的节日。

 

比赛开始,现场人员通过手机上的临空智慧化运营平台发布工单后,参赛小组人员立即接收工单并进行抢单,第一时间赶赴指定地点进行现场作业。作业情况可以在后台数据中心进行实时监测,环卫作业车的行动轨迹也可以实时追踪。比赛过程中,参赛工人认真细致,严格按照比赛规则进行操作,充分展示了环卫职工熟练、精湛的操作技能,勇于争先的精神风貌。

本次竞赛展示了廊坊临空经济区环卫人的技能水平和风采,通过以赛促练的方式,以崭新的姿态、扎实的作风,提升服务质量,推动临空环卫业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同时,廊坊临空经济区城市环境清洁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不仅荣获2022年河北省住建厅评选的第三批洁净城市(区)称号,而且迎来越来越多的游人来此骑行、散步,呼吸新鲜空气,享受宜居临空。

廊坊临空经济区将继续保持“水洗机扫”作业方式和“以克论净考核标准”全覆盖,以精细化、标准化管理为手段,从限制垃圾落地时间,量化道路浮尘重量、提高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延长清扫保洁时间和拓展环卫保洁区域等方面入手,全面打造干净卫生环境、整齐街容街貌和有序城市环境。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