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和谐征迁

白鹭“安家”廊坊临空经济区

来源:廊坊临空经济区 撰写时间:2022-09-26 09:29:14 字体: 分享

近日,廊坊临空经济区生态环境分局和廊坊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在临空水系发现了几位特殊的“朋友”——白鹭。清晨的河道附近,几只白鹭正在栖息,时而水中漫步,时而振翅高飞,时而在河边休憩。

白鹭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名单上的珍贵物种,其对自然环境要求非常高,只有该区域长期保持空气清新、水质清洁,加上植被丰富、气候适宜,白鹭才会造访或安家,白鹭也因此有了“生态鸟”的美誉,是生物多样性监测的指示物。白鹭来栖成为了临空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动名片。

正值初秋时节,临空环境清风细拂,水光潋滟,银杏半黄色犹青,芦苇轻摆秋意浓,自在嬉戏的水鸭和翱翔蓝天的白鹭,浪漫灵动而又静谧闲适,这都是大自然回馈给临空的嘉奖,临空水域碧波如镜的水面就是它们无忧无虑的家园。现在的临空不仅高楼林立,更具有城市温度,水清岸绿、鸟语花香,吸引了众多周边群众欣赏美景、拍照打卡。

临空生态环境分局表示,近年来,廊坊临空经济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积极投身域内水系治理的任务当中,不断拓展绿色空间,提升城市品位,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水更清了、天更蓝了、城市更美了,如今引得白鹭展翅齐飞,呈现一片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城市生态自然风光,一幅“大美临空”的生态画卷正徐徐展开。

三年以来,廊坊临空经济区以绿为笔描写区域发展的生态篇章,蓝绿萦城、林廊相连的绿色空间雏形已经初步形成,“万类竞自由”的生态家园生机盎然。绿色发展不止步、水系建设不停歇,临空经济区正不断推进生态水系治理建设,年内重点实施四个水系治理项目,目前完工蓄水里程超20公里,水质和周边环境较之前明显提升。

未来,廊坊临空经济区将持续打造“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区,将永北干渠、四干渠建设成为集排水安全、生态景观、休闲游憩、滨水活力的高质量、多功能复合型生态带,推动廊坊临空经济区人居环境的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人与环境和谐共存的人居环境典范。居民走出家门便可呼吸清新空气、观赏绿树红花、聆听鸟啼虫鸣。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达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