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和谐征迁

廊坊临空建设者:“他乡路”亦是“故乡情”

来源:廊坊都市报 撰写时间:2022-09-19 09:45:41 字体: 分享

陈轲检查白家务路段施工情况。

京南临空,绿树茵茵,朝气蓬勃。

在105国道以西,临空路以东,华兴道以南,高铁动车所以北,是廊坊临空经济区航企南区道路七支道路项目现场。秋天的凉意悄然拂过,工人们匆忙的身影穿梭在支路之间,测量着点线之间的距离。

航企南区道路七支道路项目全长约4.507公里,由中国二冶集团承建。作为廊坊临空经济区“核心门户”的支路血管之一,航企南区道路项目建成后将发挥交通枢纽的作用,为廊坊市社会经济发展起着基础保证作用。

陈轲,25岁,是中国二冶集团廊坊航企南区道路项目部的一名材料员,负责现场物资用料管理。9月10日一大早,他来到工地检查每一路段的剩余物资用度情况。到达白家务路段施工现场,陈轲向工地库管员询问当前物资剩余情况。虽在交谈着,但他手中的笔没有停顿,快速记录着。

“航企南区道路项目从荒芜到七支平整大道,经历风雨,遭受疫情,全员上下一心,协调短缺物资、攻克技术难关,在寒冬里鏖战,在酷暑中勘测,道路样貌初见雏形,眼看已至工程决战点,一丝一毫可不敢放松呀!”检查完白家务路段的情况后,陈轲又向更生道走去。

中秋亦是决战时,中国二冶廊坊航企南区道路项目所有人员像陈柯一样忙碌在一线,这个中秋节别具意义。大家都期待着这条道路建成后的样子。

截至9月13日,廊坊临空经济区航企南区道路毛家营路的人行道碎石垫层、路灯手孔井砌筑、智能交通井砌筑基本完成;航祺道K0+50-K0+320段照明预埋管敷设全部完成,与石何营交口两处手孔井砌筑基本完成;石何营街人行道透水混凝土完成过半,路灯手孔井砌筑、智能交通井砌筑全部完成;潘村路K0+020-K0+170段照明预埋管敷设基本完成。

“他乡亦是家乡”,廊坊临空经济区的每一位建设者都在奔跑,竭尽全力追进度,不惧挑战,为廊坊这个“第二故乡”变得更美好而努力奋斗。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