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和谐征迁

廊坊临空经济区组织开展 2022 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来源:廊坊临空经济区 撰写时间:2022-08-08 11:28:24 字体: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新理念以及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8月4日,廊坊临空经济区组织开展2022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对临空经济区内水系干渠、深基坑、下穿桥等关键风险点位进行了全方位的实战演练。
  当天下午3点整演习正式开始。演习现场生动模拟了气象台发布天气预警后,临空经济区各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迅速会商研判、命令签署、指挥调度的全过程。以及在气象预警持续升级的情况下,紧急调整防汛应急响应等级,结合实际情况分别采取交通管制、基坑排水、扒口泄流、道路清障、堤防加固等实战措施。整个过程各演习单元应对迅速、处理得当,虽然“险情”不断,但是参演人员处置忙而不乱,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临空经济区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同时也为临空经济区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达到了预期效果,获得了圆满成功。
  演习结束后,副市长、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丁凌强调,各级有关部门要时刻保持警惕,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心理,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做到隐患排查到位、预案完善到位、队伍提升到位、物资准备到位、政策宣传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六项具体要求。各级各部门始终牢记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置,确保安全度汛,为临空经济区大局稳定保好驾、护好航!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