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和谐征迁

同绘临空生态画卷 共建绿色环保家园

来源:廊坊临空经济区 撰写时间:2022-06-05 16:58:37 字体: 分享
  临空入夏,蓝绿萦城。适逢第51个世界环境日,廊坊临空经济区开展了以“同绘临空生态画卷,共建绿色环保家园”为主题的2022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条文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气氛热烈。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宣传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这一主题,旨在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展现中国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作用。生态环境保护是一个永恒的全民课题,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核心,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全力打造世界一流航空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这次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号召更多的人共同参与到爱护环境活动中来,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环保的临空环境,助力临空建设。

  廊坊临空经济区在绿色生态空间建设方面,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凤舞临空、国门印记”为总体定位,统筹廊坊临空经济区总体管控区内各生态要素,让绿色空间成为保障机场安全的生态样板。

  目前,临空经济区域内已累计实施绿化面积超万亩,水系提升10余公里,栽种各类苗木近百万株,蓝绿萦城、林水相依、林环相接、林廊相连的绿色空间系统已经初步形成。建成后蓝绿空间占比将超过70%,森林覆盖率达到30%。努力打造人与环境和谐共存的人居环境典范。居民走出家门便可呼吸清新空气、观赏绿树红花、聆听鸟啼虫鸣。

  环境日只有一天,但保护环境永远没有终止时间。珍爱地球,保护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把环保行动融入日常生活,携手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活动共悬挂宣传条幅2幅、设立宣传展板2块,现场发放环保相关法律法规等宣传手册100余份。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