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和谐征迁

【临空聚焦】践行绿色发展,共建生态临空——市生态环境局临空经济区(廊坊)分局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廊坊临空经济区 撰写时间:2022-01-17 08:47:51 字体: 分享
  1月16日,廊坊市生态环境局临空经济区(廊坊)分局正式挂牌,这标志着廊坊临空经济区向宜居宜业的绿色之城迈出关键一步,也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快临空区创新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优化管理运行机制,理顺社会管理职能具有重要意义。
  廊坊市生态环境局临空经济区(廊坊)分局挂牌后,负责建立健全区域内权威高效的生态环境制度;重点围绕生态环境问题监管、减排目标落实及环境污染防治等方面开展工作。
  绿色发展,任重道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廊坊临空将一以贯之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高标准实施生态文化旅游区建设,发展绿色高质量经济,进一步提升城市文化生态宜居水平。廊坊临空将以永定河生态廊道为凤身,广阳森林片区和永清固安森林片区为凤翼,京台高速等生态廊道为凤羽,描绘出一副“凤舞临空”的国门风景画卷。借助大兴国际机场的优势功能,打造集生态保护、文化展示、国际交往及文化旅游四大功能板块为一体的“国门印记”。在绿色生态的基底上,通过植入马拉松、自行车骑行等赛事、文化创意产品展示、房车宿营、高端特色民宿等系列项目,持续提升临空文化品牌影响力。
  廊坊临空将以此次挂牌为新起点,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历史重任,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让临空“蝉噪林逾青,鸟鸣山更悠”,营造城在绿中、楼在园中、街在景中、创新创业在画中的美好景象,在距离北京1小时经济圈中,建设一处绝美之地,相信其生态、文化的价值性将会跨越式提升。
  “蓝绿萦城、中轴续脉、星团聚秀、国风巧筑”的临空长卷,已铺展开来;“凤舞临空,国门印记”的临空乐章,正在奏响曼妙的音符;未来,秀丽的公园中,清澈的水系旁,繁花似锦、游人如织;孩童嬉戏,居民漫步;结束一天的工作,处处皆是绿色空间可供休憩;人间烟火,尽在临空。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