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和谐征迁

用“心”征迁 难题不难——论临空经济区和谐征迁工作

来源:综合部 撰写时间:2021-01-04 10:04:03 字体: 分享

都说“千难万难,征迁第一难”,难在各种利益诉求无法统一,难在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碗水端平,难在拆不下比建筑更加牢固的“心墙”。如何让难事不再难,在今年临空经济区征迁实践中,圆满完成了44个村街3万人的村址征迁和8万亩的大田流转工作,更创造了11月23日第二批征迁29个村街1.1万人同时签约选房、同日全部报捷的征迁壮举,书写了“干群一家亲、万人喜搬迁”的征迁奇迹,创造了廊坊征迁史上的“临空速度”和“临空经验”。

让难题不难,贵在齐心。人心齐泰山移,人心不齐一泻千里。今年临空征迁启动以来,市委书记杨晓和、市长杨燕伟亲自指挥、周密部署,帮助厘清思路、帮助破解难题;两县一区县委书记、县长一把出征、一线调度,带动市县指挥部上下同心、握指成拳,带动四级征迁干部一个步调、一个声音,形成了“市临空征迁指挥部高度统筹+两县一区征迁指挥部主职主战+四级征迁干部高效联动”的工作格局,各级各部门间无缝对接、各司其职、相互补台,遇到难题时则相互支援、合力攻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彻底发挥了体制和专业优势,激活了大兵团作战、大规模推进的聚合效应。

让难题不难,贵在用心。任何事情最怕“用心”二字,只要用心,办法总比困难多。自临空征迁工作启动以来,征收干部发扬连续作战,发扬“不怕苦、不怕难、不怕烦、不怕冤”的“四不”精神,日夜走村入户忙政策处理,全速推进征收工作,用辛苦和汗水、用真心和真情换来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临空区郑亚娟同志逐村逐户审计卷宗,每个问题都认真讲解,直到喉咙沙哑,挂着点滴,仍然坚守阵地。广阳区张卫华同志心脏支架并患有胰腺炎,血糖高到20以上,每顿饭前需注射20单位胰岛素,但依然连续作战;刘铭同志拖着脚伤,拄拐入户做群众工作直到凌晨。固安县张圣川同志到被征迁户中了解诉求,进行沟通交流,经常工作到凌晨三四点,有时直接睡在了车上,早上醒来又投入到征迁工作中去......正是这样一群用心用情的征迁干部,把工作做到了群众的心坎里,解开了群众的“心结”,最终也拆除了群众的“心墙”。

让难题不难,贵在公心。过来两县一区情况各不相同,造成一路之隔,几月之差,征迁政策在空间上和时间上都存在较大差异性。在临空征迁过程中,始终秉持“真心真情暖民心、阳光政策聚民意”的原则,坚持统筹统一政策,执行补偿安置100多项标准和政策细则,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声音唱到底、一本政策说到底、一路阳光做到家,用最公平、公正、公开的政策,消除群众疑虑,坚持做到“不让先签约者吃亏、不让后签约者得利”。同时,发动各级党员干部、代表委员、公职人员特别是热心村民走村入户宣传政策,让政策一传十、十传百,赢得了最广泛群众的支持,打了一场人尽皆知的政策落实战役。

齐心、用心、公心是临空征迁顺利完成的秘诀,更是破难题、打胜仗的法宝。我们坚信,只要始终坚持“人民临空人民建,建好临空为人民”的思想,把为百姓谋福祉作为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发扬“齐心、用心、公心”攻坚克难精神,临空经济区各项事业一定能以势如破竹之势全速推进。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