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和谐征迁

永清全员出征 一举打好18个村街征迁攻坚战

来源:综合部 撰写时间:2020-11-20 14:31:11 字体: 分享

决战临空,征迁开局。临空征迁作为永清当前一号工程,头等大事,事关全局,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起步区剩余8个村征迁任务基础之上,永清再鼓干劲,以“团结拼搏,敢打必胜,事争一流”的征迁精神,强势启动建设范围内18个村街征迁工作,涉及8000户村址征迁和2.7万亩农田流转,仅用25天时间,全县签约1230户,土地流转11330亩,拨付补偿资金5.8亿元,以决战决胜之姿,举全县之力攻坚克难,实现和谐征迁再创新佳绩。

一、创新模式,土地流转再创新成绩

在上位法律法规支撑下,结合永清实际,创造性开展“整体评估+据实清点”工作法。原则上执行综合补偿价每亩5万元标准,流转土地的入户测绘结果与整体测绘结果误差在5%范围内,评估面积不超整体面积10%。在确保不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保障村民利益,实现公平公正,大幅提升工作效率,流转出了永清速度、永清质量、永清水平,提供生动实践。

二、全员出征,兵团作战再创新成绩

书记县长做表率,四大班子一并上,率领千名干部不分昼夜,一线推进,全员当好征迁排头兵。征迁启动前仅用时35天,全部干净彻底完成宗地图测绘、分户确户、黄金分割等39项核心工作。征迁开局后仅用时2天,18个村街人员信息确认完成率92%,宗地图确认完成率80%,地上物清点完成率82%,打了一场征迁标准最严、成本最低、速度最快、模式最新的攻坚硬仗,实现和谐征迁、高效征迁、多赢征迁。

三、敢打硬战,凝聚力量再创新成绩

充分发挥乡村两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驻村工作组坚持“一对一”一包到底包联制度,为广大群众提供保姆式、贴心式服务。56个参战单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选派精兵强将,投入一线征迁。人人政策一口清,个个练就真本领,算经济账不超30分钟,算感情账随叫随到。对群众关心的征迁问题和核心利益,做到有问必答、事不过夜。把宣传送到家、把感情做到家、把政策送到家、把困难帮到家。目前已解决实际问题800余个,发放感谢信、明白纸1万余份,悬挂宣传标语400余条,走访入户率达到100%。

四、用心用情,干群一心再创新成绩

上保国家征地,下保百姓利益。此次征迁的18个村街,位于县城北部,绝大多数没有集体经济,农民收入渠道窄、问题多、困难大、情况复杂,赢得民心民意、争得群众支持的关键在于换位思考,倾听诉求,精准落实各项政策,以感情联络的弹性和制度执行的刚性,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征迁启动之日,同步解决好孤寡老人、弱势群体租房问题,处理好农机具、牲畜问题,解决好村街学生入学问题。通过走访调查征求群众意见入户率达到100%,制定政策回访率达到100%,群众对政策支持率达到98%以上。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