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和谐征迁

发扬征迁精神 开启崭新征程

来源:廊坊日报 撰写时间:2020-08-26 15:32:56 字体: 分享

8月21日上午,永清县召开临空经济区永清片区首批村街征迁总结暨土地流转动员大会,深入总结征迁安置工作经验,全面打响首批8个村街土地流转攻坚战,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奋进争先,迈出加快建设“临空新城、绿色永清”的坚实步伐。

起步就是高潮,开局就是决战。今年4月13日,永清县启动首批村街征迁工作后,仅一个月就完成7个村街房屋的征迁工作,创造了“永清速度”,锤炼了永清“征迁精神”。会议对奋战在一线的2个“特别贡献单位”、8个“先锋单位”、30个“先进单位”、3个“模范带头党支部”、4个“先进工作党支部”、11名“特别优秀标兵”、54名“模范标兵”以及534名“先进个人”等典型进行了表彰。

“在临空经济区永清片区征迁这场硬仗中,熔铸成了永清‘绝对忠诚、团结拼搏、敢打必胜、勇争一流’的‘征迁精神’。这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全县上下要把永清‘征迁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使之成为推动永清加快实现跨越崛起的最大正能量!”永清县委书记彭敬捷在大会上铿锵有力地说。

 

四个“史无前例”“前所未有”见证着永清:在加快建设“临空新城、绿色永清”进程中彰显责任担当

 

临空征迁一仗,成绩骄人、战果丰硕。彭敬捷说:“在这场硬仗中,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展现出了‘绝对忠诚、团结拼搏、敢打必胜、勇争一流’的‘征迁精神’,见证着永清在加快建设‘临空新城、绿色永清’进程中的政治责任与使命担当。”

回首征迁之初,永清县面临着征迁工作的四个“史无前例”。

——任务繁重史无前例。临空经济区征迁涉及永清县28个村街、4030户,需要流转土地33000亩。首批7个村街需要征迁安置906大户1532小户,这是该县历史上规模最大、任务最重的一次征迁行动。

——时间紧迫史无前例。省市明确要求永清县今年6月底前完成首批7个村街征迁任务,年底前完成全部28个村街征迁任务,这是硬性要求,更是政治任务。

——推进难度史无前例。涉及征迁的村街大多沿京台高速出口、廊涿线、幸福大道等主要交通干线分布,地理位置优越,商业店铺较多,土地升值空间较大,群众搬迁意愿不强。

——经验不足史无前例。这样大规模的征迁,在永清县前所未有,没有捷径可走,没有经验可循,完全靠全县各级各部门在摸索中奋进、在探索中前行。

“回望征迁之后,永清创造了四个‘前所未有’。”彭敬捷介绍,一是前所未有的速度,仅用一个月,就基本完成了首批7个村街906大户1532小户的征迁和搬家工作;二是前所未有的质量,实现了工作推进又快又好、有序有效,没有出现一例影响稳定的信访事件;三是前所未有的廉洁,累计拨付补偿金额9.1亿元,全部阳光透明,没有一个人动歪心思;四是前所未有的形象,充分彰显了永清干部不但想干事、能干事,而且能干成大事和难事的全新形象。

 

在新起点上再启新征程的号令鞭策着永清:发扬“征迁精神”,一往无前持续攻坚,乘势而上再创辉煌

 
路要去走才能开辟通途,事要去做才能成就事业。彭敬捷表示:“临空征迁攻坚战,我们仅仅是打赢了第一仗。行百里者半九十,对后续工作,困难不可低估、信心不可动摇、干劲不可松懈。我们要持续焕发‘征迁精神’,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奋斗成就全胜,在大田流转以及后续的征迁攻坚中再开新局、再创辉煌。”
——聚焦任务,压实责任。坚持“一鼓作气、干则必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在工作中,切实将底数清楚作为推进大田流转工作的关键和基础,牢牢抓住土地流转工作的根子,把村民延包土地清单、村集体土地清单、流转给非本村村民的土地清单摸清楚。同时,继续实行“三大工作机制”,坚决做到“一把出征、常委领办、一把负责”,坚持每晚在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亲自上手、亲自指挥、亲自调度,坚决确保8个村街17001亩的流转土地任务在1个月时间内全部完成。
——吃透政策,广泛动员。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封闭式培训,培训结束后进行严格考核,标准就是“五个讲清”,即讲清政策法律依据、讲清土地流转标准、讲清地上物收购标准、讲清特殊情况、讲清骗取套取国家资金的后果。通过实打实的大培训、真考核,做到人人“政策一口讲清、算账三十分钟”,个个练就征迁真本领,确保良好成效。同时,改变传统的入户讲解、拉条幅等宣传形式,充分采用微信公众号推送、短信点对点推送、新媒体公布等宣传形式,强化舆论引导、增强宣传实效,真正做到政策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加强协调,凝聚合力。土地流转事关临空经济区建设大局,必须凝聚各方力量、齐抓共管、共同参与。全县各级各部门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强力推进土地流转工作。特别是,深入挖掘和培树大田流转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事迹,及时在各级媒体宣传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绩,凝聚起一往无前持续攻坚、乘势而上再创辉煌的强大合力。

 

在大战大考中扛起责任、经受考验的使命倒逼着永清:必须高扬鲜明的用人导向,一言九鼎确保完胜

 
“28平方公里临空经济区科技创新区落户永清,带来巨大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同时,也为我县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彭敬捷表示,在大战大考中扛起责任、经受考验的使命倒逼着永清,必须高扬鲜明的用人导向,做到一言九鼎确保完胜,坚决打好打赢土地流转这场攻坚战。
——焕发精神激发斗志。做好大田流转及二、三期征迁,全县各级各部门将紧紧围绕总体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扬“征迁精神”,进一步焕发革命斗志,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一以贯之地在全县上下形成“同强的比、与快的赛、向高的争”的干事创业氛围,真正让征迁一线成为广大干部的“试金石”和“赛马场”。
——奖惩分明激昂干劲。全面发扬“征迁精神”,真正从思想深处动起来,真正让行动快起来。对实绩突出的,进行实打实地表彰奖励,特别对优秀的村街党支部书记,在征迁结束后全部落实乡镇事业编待遇,终身享受国家财政供养,真正使奖章挂在具体人“胸前”,奖金发到具体人“手里”,板子打在具体人“身上”,让激励先进、鞭挞落后成为常态。
——容错纠错激励担当。坚持摸索中推进、在探索中前行,继续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进一步健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心无挂碍、轻装上阵,敢冲敢冒、勇往直前。

出征号角吹响,冲锋战鼓擂起。彭敬捷表示,全县上下将继续紧盯任务目标,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征迁工作高效推进,完成8个村街17001亩的土地流转任务,为后续18个临空经济区村街乃至全县范围内项目用地、基础设施用地征收、流转工作树立榜样,年底前预计完成全部28个村街征迁任务,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