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和谐征迁

固安:党建引领 跑出征迁“加速度”

来源:廊坊日报 撰写时间:2020-06-20 10:03:12 字体: 分享

固安:党建引领 跑出征迁“加速度”

临空经济区村街征迁一期项目涉及固安县大北营村680户1500余人,为顺利推动征迁工作,固安县委以“党建+”理念为统领,将党组织阵地前移到征地拆迁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红色引擎”作用,征迁工作高效推进。截至6月14日,固安片区共完成签约655户,选房929套,创造了19名征迁干部15天内签约完成率超过96%的“固安速度”。

创新机制,夯实战斗堡垒。固安县依托项目指挥部建功能性支部模式,有效整合党员力量,使党支部“变”指挥部,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工作中,党员干部实行“挂牌上岗”“亮身份”,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工作推进优势,成立6个网格化征迁工作组,每个小组由党员干部带队,与村内党员和村民代表协同配合,全程负责分包区域入户宣传、动迁、签约、搬迁等工作,形成“常委包联、支部领导、党员带头”的联动机制,确保“关键岗位有党员领着,关键环节有党员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顶着”。

示范带动,发挥先锋作用。坚持把工作做在前面,征迁小组从摸底调查到制定详细的征迁方案,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建立党员干部调研制度,征迁党员每月到片区调研不少于4次,对征迁对象逐一入户走访,听取意见不少于20户次,主动帮征迁户联系相关部门,以真情服务“拆掉”干群之间的“堵心墙”。除征迁小组,大北营村党支部30名党员也争当“领头羊”,在征迁工作中守规矩、作表率,利用自身地缘优势,走访亲戚、邻里做好思想引导,配合工作组当好征迁宣传员、示范员、调解员、破难员。

统一标准,确保公正高效。坚持一套政策贯穿始终,各工作组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充分考虑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制定可操作性强的征迁方案。坚持“统一政策、统一标准”,聘请第三方测绘、评估公司,严格执行补偿标准,由村民和评估公司共同确认土地及地上物,切实保障群众在征地拆迁中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坚持每日调度制度,指挥部每晚8点召开协调会议,各小组按照“学习、通报、议事”要求,上报疑难个案,共同分析解决政策难点及入户问题,确保事不过夜。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