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规划设计

时刻绷紧“安全弦”——临空经济区(廊坊)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 撰写时间:2024-03-18 09:32:21 字体: 分享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切实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3月14日,廊坊市副市长,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丁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对开展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对专项领域的安全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立即开展“摸底数”工作,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指导企业建立全过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对建筑施工现场和安全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对区内的燃气使用、油气管线施工情况和日常维护检查进行摸底,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对驻区内设机构和相关驻区单位食堂进行摸排;对外部驻区企业已经完工但尚未交付,未运营的机构进行走访检查;对非道路移动燃气设备进行来源检查;完善应急预案,检验预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及时发现问题并加以改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后,临空经济区(廊坊)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深化排查整治活动,以实际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按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的原则,各包联责任人联合综合执法局、消防等相关部门先后对酒店、食堂、学校、入区企业、移动商贩等地点和商户进行安全检查工作,检查工作台账,摸清底数之后,进行全方面复检,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风险因素,着重对区内燃气设施运行、用气安全、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进行检查,叮嘱各企业、商户规范安全行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

下一步,临空经济区(廊坊)将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隐患排查工作安排部署,加大检查力度,强化源头治理,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机制,有效管控燃气领域各类安全风险,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障区域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