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规划设计

廊坊临空经济区:多措并举打造临空经济人才高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撰写时间:2023-03-13 14:42:56 字体: 分享

近日,廊坊临空经济区重点项目——广慧金通航空职业培训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我们将依托大兴机场和临空经济区的辐射优势,将项目打造成为设施一流、功能齐全、国内领先的,集飞行员、客舱乘务、机场安检、高铁乘务等职业技能培训为一体,能够颁发职业资格证书和职业技能鉴定资质的综合性培训中心。”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董事长焦殿成说。

这是廊坊市打造临空经济人才高地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廊坊市坚持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双招双引”,以项目引人才,以人才兴产业,加快推进临空经济区建设成为京津冀对外开放新高地、协同发展先行区。

随着研发新一代重组新冠蛋白疫苗的吉诺卫疫苗生产基地以及武汉光谷生物、国际智慧细胞谷、国药科技城等一大批科技创新型企业入驻,1600多名高学历高素质人才和产业领域专家集聚廊坊临空经济区创新创业。

为提高对创新人才的吸引力,廊坊临空经济区在已出台“1+6+5”政策体系的基础上,于2022年启动实施“兴廊计划”,进一步研究制定了“黄金30条”招商引才举措,对关键研发岗位硕士、博士一次性给予个人补助奖励,对符合要求的高级管理人才租赁人才公寓给予租金补贴,对符合产业政策的创客团队和创新项目给予资金支持等,全面打造“类海外”人才生态环境,人才政策与产业政策实现同频共振。

为集聚高端人才智力汇聚廊坊临空经济区,他们先后举办第五届中国国际临空经济发展高端会议、第七届中国民用航空培训产业国际论坛等7项人才交流高端活动,130多位嘉宾和20多位知名航空领域专家,通过主题演讲、互动讨论、展览展示、一对一商务洽谈等形式进行深度交流。同时,他们积极拓宽人才引进渠道,与清华、北大等国内知名院校开展合作,组织开展高校临空行等招才引智活动5场,并通过网络媒体平台公开发布、公开竞聘专业人才来廊坊临空经济区干事创业,持续发展壮大人才队伍。

在引进人才的同时,廊坊临空经济区持续优化人才生态环境留住人才。他们建设临空经济区独具国际特色的首个地标性建筑和首个亿元楼宇项目——廊坊临空服务中心创新基地,成为全国首批16家“科创中国—国际创新基地”之一,为各类人才提供关键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国际科创项目落地等全方位服务。

此外,他们启动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持续实施73个市政及公服设施项目,建设廊坊临空国际会展中心,打造涵盖“展览+会议+餐饮+住宿”多业态会展产业区,为各类人才交流活动提供高端国际空港会展平台。同时,加快推进1500套人才公寓、4所学校以及临空医院等配套实施建设力度,有效提升临空经济区人才承载力。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