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规划设计

接驳世界 通达全球——兴航全球物流港启动建设

来源:廊坊临空经济区暨自贸试验区 撰写时间:2022-12-26 16:12:41 字体: 分享

廊坊市把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产业作为全市“一号工程”和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着力建设“两枢纽、三基地”(全球航空物流枢纽、京津冀核心区铁路物流枢纽,中国北方现代商贸物流基地、全国快递北方总部基地、京津冀商贸与生活服务保障基地),努力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廊坊临空经济区积极抢抓我省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的政策机遇,兴航全球物流港应运而生。

兴航全球物流港位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内,北至千斯路,南至保惠南环路,西至广盈四街,东至广盈二街。主要建设有CEIV医药温控平台、航材共享库、跨境金融中心、保税研制中心、航材共享平台以及多功能综合业务办公楼,建设总面积约10.8万平方米。主要发展医药及航材的分拨、仓储和航空发动机及部件维修等综合保税业务。

依托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能级枢纽辐射优势和临空经济区“五网合一”综合交通优势,建设兴航全球物流港有利于形成背靠京津、辐射全国、面向全球的现代商贸物流体系。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发挥综保区高质量发展引擎作用,高效链接全球,优化航空物流产业结构,实现三区联动发展。

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桩基检测及基础垫层施工阶段,并分为保税物流中心区域工程、保税孵化中心工程同步建设。

廊坊临空经济区将持续厚植企业发展沃土,全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一流平台,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承载地和优质企业投资兴业的优选目的地,与国内外优秀企业携手共创开放创新、人才汇聚、智慧生态、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世界一流航空城。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