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规划设计

廊坊临空经济区生命细胞科技港扬帆起航

来源:廊坊临空经济区暨自贸试验区 撰写时间:2022-12-19 10:23:35 字体: 分享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廊坊临空经济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项目建设与城市发展当中,按照产业功能定位,积极搭建功能平台,建设兴航全球物流港、生命细胞科技港、芯航智造港、元宇宙信息港四大产业平台,多点布局承接京津外溢产业,有效破解临空经济区建设初期产业承载力不足的阶段性问题。其中,生命细胞科技港是廊坊临空经济区持续借助区域优势,集聚资源要素,全面加快打造世界级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及转化基地的实践场景。

紧邻大兴国际机场这一亚洲最大国际航空枢纽的廊坊临空经济区,在打造对“温敏”和“时效”要求极高的生命健康产业链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为域内企业接驳全球、辐射世界、整合资源提供了便利条件。目前,开工不久的生命细胞科技港已与多家业内优质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极大地体现了平台吸附承载能力与良好发展前景。项目建成后将与国药供应链CSO中心、武汉光谷生物城北京创新中心、国亦生科智慧谷、伏羲九针等项目共同发挥产业集群效应,实现补链、延链、强链,助力打造廊坊临空经济区生命健康产业新高地。

生命细胞科技港将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围绕不同企业特点,提供定制化服务。项目涉及公共技术服务、研发生产两大功能板块,为生命健康医药产业发展提供基础和公共配套支撑,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生命港包括创新药CRO平台、医疗器械CRO平台、医疗器械孵化中心、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基地及企业总部办公中心。建成后将为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企业提供研发生产所需的高端实验中心、研发转化平台、中试基地及品牌孵化中心。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灵活选择相应功能平台。投产运营后,生命港将加快临空经济区生命健康产业集群集聚,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缩短投产周期,将临空经济区打造后疫情时代生命健康产业北方中心。

该项目于10月中旬开启施工。目前,CFG桩基已全部施工完成,1-5号楼已开始进行独立基础的施工,CRO平台大楼已进行基坑支护桩冠梁施工。

下一步,廊坊临空经济区将继续加速生命细胞科技港建设,积极抢抓后疫情时代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机遇,持续优化“三主四辅”产业链体系,进一步激发龙头企业要素集聚效应,不断辐射带动京津冀、全国乃至更大范围的生命健康等优质产业发展。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