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规划设计

道路整洁 施工有序 临空建设与环境治理并驾齐驱

来源:廊坊临空经济区暨自贸试验区 撰写时间:2022-12-12 15:44:05 字体: 分享

区域发展,建设先行,今年是廊坊临空经济区进入边建设、边招商、边运营阶段的关键之年,在谱写区域蓬勃发展蓝图的同时,如何让城市环境和区域建设“并驾齐驱”成为摆在廊坊临空经济区面前的课题。廊坊临空经济区制定《廊坊临空经济区城市管理分级管控实施方案》,按照建成区、建设区、待建区和生态区的分类,建立起临空经济区城市管理分级管控工作机制,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体系,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廊坊临空经济区临空国际会展中心、临空中医院、学校及临空家园等重点项目大干快上的同时,高标准规划城市建设、治理施工环境。使每栋建筑、每条道路、每条河渠实现规范管理;利用智慧工地系统,实时监测施工噪声与扬尘;针对建筑垃圾清运、土地苫盖、路网护理等问题建立长效解决机制。


 

与此同时,廊坊临空经济区凭借智慧5G巡逻车沿街拍摄市容市貌环境问题,依托智慧城市系统自动形成工单分类上报到“城市大脑”,同步派发相关指令给距离问题现场最近的网格员进行第一时间处理,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全面实行“水洗机扫”作业模式,从限制垃圾落地时间、量化道路浮尘重量、提高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延长清扫保洁时间等方面入手,获评“2022年度河北省洁净城市”。

下一步,廊坊临空经济区将在城市建设精细化管理上进一步延伸、强化,打造更加“洁净、平安、有序”的城市环境,早日建成宜居宜业的世界一流航空城。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