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规划设计

廊坊临空经济区: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航空城

来源:廊坊都市报 撰写时间:2022-11-07 17:39:47 字体: 分享

近日,廊坊临空经济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航空城。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提升战略性资源供应保障能力”“加快发展物联网,建设高效顺畅的流通体系,降低物流成本”……为我市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产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发展重点。廊坊临空经济区积极抢抓我省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的政策机遇,发挥独特区位优势,打造廊坊临空国际商贸物流港产业体系。同时,积极引进国药供应链CSO中心、华芯无限航空亚太地区航材保障中心项目、熙麦(廊坊)智联网航空供应链项目等优质相关项目落户。

河北自贸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是全国唯一一个跨省级行政区划的自贸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廊坊临空经济区管委会自贸区服务局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协同发展和制度创新,促进资源禀赋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和产业竞争力。自贸试验区将进一步用足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坚定不移发挥自由贸易试验区作为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廊坊市生态环境局临空经济区(廊坊)分局全体干部职工表示,继续当好生态建设的宣传员、绿化荒野的战斗员、森林树木的守护员,让廊坊临空经济区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近年来,廊坊临空经济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凤舞临空、国门印记”为总体定位,统筹廊坊临空经济区总体管控区内各生态要素,让绿色空间成为保障机场安全的生态样板。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