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规划设计

许你“只此青绿” 廊坊临空做优“水文章”打造区域生态新典范

来源: 撰写时间:2022-03-13 13:42:11 字体: 分享


        水系景观,已成为国际一流大都市的标配。廊坊临空经济区推进水系规划建设,水城共融的优美画卷正徐徐展开。城市因水而灵动、风景因水而靓丽、人们亲水而怡然。

        水城交融新景观

        阳春三月,蜿蜒环绕临空经济区启动区的四干渠,河道注入一汪清流,湛蓝的天空以及崭新的临空服务中心大楼、航空小镇等标志性建筑,倒映在四干渠水面上,水与城相互交融、相映成趣、相得益彰。


        宽阔整洁的临空路,恰恰与四干渠毗邻,“信步临空路、游目赏街景、驻足四干渠、亲水乐怡然、小憩廊桥边”的临空区未来宜居图景似乎浮现在眼前。


        对于这条西起永北干渠东至龙河的四干渠水系来说,破茧成蝶之路这才刚刚开始。塑造自然蜿蜒的河道形态,结合两侧绿地同步打造生态景观,以“描金四干”为景观特色,四干渠水系将形成航空物流区蓝绿交融的城市会客厅,为人们提供一个具有交流、休闲、娱乐、健身等多种功能的蓝绿生态廊道,最终实现“水城共融、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

        
水润临空新行动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3月4日,廊坊市水润廊坊”誓师大会吹响了打造高品质“水润之城”的“冲锋号”。廊坊临空经济区作为全市“水润廊坊”建设的重点区域,设立分会场同步举办“水润廊坊”誓师大会,在水系景观建设方面整装再出发。


        廊坊临空经济区年内重点实施四个水系治理项目,涉及航空物流区和科技创新区等两大片区,总长度约40公里。数据是最好的佐证,100平方公里的临空经济区,一年就新增治理水系40公里,如果将年内治理水系排成一条直线,可环绕航空物流区、科技创新区任何一个区域。
        
四个水系治理项目的实施,将提高和完善临空经济区绿色防洪排涝体系,实现水城相融的生态布局,持续提升临空经济区环境品质。

        
创新创业新势能

        
廊坊临空经济区水系规划图显示,航空物流区现有7条河道、将新增3条排水生态河道;科技创新区现有3条河道,规划建设近10条河道。水系环顾,水网密布,一渠活水连贯八方。


        绿色发展不止步、水系建设不停歇。“水”的主旋律将继续在廊坊临空区奏响,水资源安全节约、高效循环,水资源管理能力将不断提高,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行动将持续加码,续写廊坊临空经济区的“水文章”,描绘城市发展的“高颜值”画卷。
        
临空以水定城、以水定产、以水定人。打造人才聚集高地,助力人才特区建设,释放区域发展活力众望所归、大势已成。水城交融的廊坊临空经济区,未来必将成为高端人才安居乐业的选择。


        水润临空,让临空因水而灵动,因水而秀美,因水而兴盛。宜居宜业的环境将为人才事业腾达赋予能量,聚才成势也将使得区域成为投资兴业的绝佳土壤。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