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规划设计

突破1000家企业注册!——廊坊临空自贸区筑巢引凤结硕果

来源:廊坊新闻 撰写时间:2021-11-29 09:43:18 字体: 分享

廊坊临空经济区(自贸试验区)在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数字化、便利化建设程度的同时,制定多类型政策措施,吸引各类型企业落户临空经济区形成产业集群,截至目前,注册企业突破1000家。

在廊坊临空经济区(自贸试验区)的政务服务中心,记者看到,河北谭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几分钟就办理完成了企业的注册工作,拿到了营业执照。“非常荣幸成为临空经济区的第1000家注册企业,从网上申报到拿证仅用了一天时间,感觉服务非常便捷,速度也很快。”河北谭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王金永说。

廊坊临空经济区(自贸试验区)政务服务中心按照“一窗受理、同步审核、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工作思路,在依法依规完成项目审批的基础上,全面梳理审批事项和审批材料,进一步精简审批要件、调整审批时序,推行容缺受理机制和项目预审批机制,打造“即来即办、立等可取” 的临空政务服务品牌。同时,线上以“互联网+政务服务”系统为基础,成立项目审批服务专班,设立重点项目联络专员,主动对接企业,通过审批前置服务,推进全流程在线审批,切实做到“审批不见面、办事不求人、最多跑一次”。

“我们这边来办理用地规划许可证,当天我们把资料送进去土地规划窗口,然后到下班之前,我们就(能够)拿到这个用地规划许可证,比较便利。”熙麦(廊坊)智联网航空供应链项目经理张士路说。

廊坊临空经济区(自贸试验区)政务服务中心积极优化营商环境,设立企业开办专区, “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同时为新注册企业提供首套印章免费刻制及邮寄服务,压缩企业开办时间,降低企业开办成本。截至目前,己为383 家企业免费发放印章,为企业节省开办费用 11 万元。

同时,廊坊临空经济区(自贸试验区)充分发挥临空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和综合保税区“三区”叠加优势,制定“1+6+5”政策体系架构,通过核心产业发展政策、科技创新政策、人才发展政策以及重大事项“一事一议”等一系列惠企惠才政策,吸引大批高端智能装备、生命健康、航空科技创新、航空物流等领域企业落户临空经济区。目前已经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先导产业,高端智能装备和生命健康为培育产业,航空科技创新、航空物流、高端服务业为支撑产业的“1+2+3”产业体系。共涉及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金融服务、交通运输及仓储物流、文化体育等 14 个行业领域。初步形成以航空物流为代表的临空经济产业链条。截至11月26日,廊坊临空自贸区登记企业共计1003家,其中,央企子公司8家,央企分公司19家。注册资本共计393.32亿元,其中内资企业992家,注册资本374.29亿元;外资企业11家,注册资本2.719亿美元。

公开、透明、可预期的城市管理环境将赋能企业高效发展。临空区正在探索建立基于全面感知的数据研判决治理的智慧城市管理体系,以数字技术为支撑,形成高效化、智能化、标准化的城市营商服务环境。提升体验舒适度,便捷服务在临空。树立“临空店小二”服务精神、设立“企业服务管家”星级评选制度,推行一站式服务,全程领办、帮办、代办,带动临空服务步入“小时”时代。未来的临空区大到公司注册、项目拿地,小到物业食堂、车位租赁都将会形成标准化服务流程。

临空经济区将继续秉承“创新、绿色、开放、包容”的理念,以最大的热情和诚意,与各位企业家朋友携手共建美好的未来!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