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规划设计

廊坊临空经济区首座桥梁主体结构顺利完成

来源:综合部 撰写时间:2021-11-18 09:09:41 字体: 分享

2021年11月15日上午10时,廊坊临空经济区航企及物流企业运营区路网工程保惠路立交桥梁主体顺利完工,继“6.30翔合路闭合框架主体完工”、“7.30保惠路立交连接综合保税区道路正式通车”之后,在决战临空的道路上,该项目的突破再一次彰显了“临空速度”与“临空质量”。

廊坊临空航企及物流运营区路网工程保惠路立交由中建交通承建,是北京与河北综合保税区对外快速交通联系的枢纽,也是河北方面的唯一交通卡口,实现综保区进出货与机场环线快速交通转换,避免由于大量货车排队造成机场环线拥堵;保惠路互通立交桥梁全长281.5米,该桥梁上部结构采用满堂支架现浇法施工,桥宽19.46米,分三联共9跨,支架最大高度9米,最大跨径34.5米,桥梁位于曲线段上,最大横坡5%,最大纵坡3.42%,单联最大高差达3米,施工难度极大,安全风险高,对施工满堂支架搭设、混凝土浇筑、现场防护、高空作业等均有较高的要求。

保惠路立交桥自2021年3月1日开工,从桩基础施工到现浇箱梁整体浇筑完成,历经255天,该项目精心策划科学组织,始终坚持标准化管理,严格控制施工质量,强化安全监督和管理,克服重重困难,在冬施前圆满完成了年度施工任务,得到了建设单位高度评价及认可。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