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决战临空 > 规划设计

先林后城,临空经济区筑牢绿生态基底

来源:廊坊都市报 撰写时间:2021-07-12 15:29:11 字体: 分享

6月25日,细雨蒙蒙,临空秀林公园里,杨柳依依,鸟语花香。

这里邻近北京界,沿线生态林与永北干渠水系景观相融、林水相依,塑造“友谊之林”,具有展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示范意义和标杆作用。

依据生态建设规划及绿色空间规划,万亩环区生态林重点布局各城市建设区组团周围、区域干道两侧及生态水系沿线,紧密结合临空经济区原有林地、苗圃等立地条件,首重生态修复,建设具有临空经济区特色大尺度生态景观林。2021年完成总体生态格局塑造,为项目落地、产业发展及人民生产生活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

绿色是临空经济区的底色,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价值追求。

廊坊临空经济区以“凤舞临空、国门印记”为总体景观格局,全力优化生态空间布局,高标准描绘国门风景画卷。

在永北干渠水系治理项目现场,河堤两岸新栽的苗木迎风挺立,渠道里河水清澈。四干渠和永北干渠水系治理工程是廊坊临空经济区水系治理12条规划河道中首开的2条河道,总长14公里,是综保区、新航城以及物流起步区建设区域涝水下泄的骨干排水通道,也是临空经济区生态水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大面积水系工程完成70%,正在进行沿河两侧的绿化,未来这里将三季有花、四季有绿,人与水共融。”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柴桂明说。

做好整体53平方公里生态空间研究,突出生态、和谐、自然,体现简单舒朗的整体风格。统筹城市建设区和生态空间内的各类绿地,以及生态空间建设用地指标和各个类别的项目建设,形成临空经济区城市绿道体系和生态空间体系,让城市绿道成为“临空公园城市”的绿色园路,让生态空间成为“临空核心公园”,同时考虑好生态环境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之间的关系,解决好看和好用双重问题,把临空生态优势最大限度转化为经济效益,实现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