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企业风采

学党史,见初心,担使命,中铁北京局在行动

来源:中铁北京局 撰写时间:2021-06-07 17:26:39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廊坊临空回迁房党支部始终坚持跟党走战略,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面向全体党员,通过各种红色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化、细化,引导项目部全体党员从历史中汲取解决实际问题的经验智慧,增强党的观念和党员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高度重视,积极组织

自公司党史学习方案下发后,项目党支部针对学习方案,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对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方案进行了专项研究,制定了党史学习方案。随后项目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会上,项目党支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铁北京工程局建筑分公司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学习宣贯。

党建共建一起学,共同搭建学党史平台

党支部开展联合组织学习不仅可以提升与共建单位的凝聚力,更是增强党建活动的一个重要途径。廊坊临空回迁房项目党支部与衡水学院项目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项目部全体党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共计27人参加。活动中,党员干部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冀鲁豫边区省委党校展览馆。参观结束后,所有党员在衡水学院会议室观看了“国史讲堂”党课教育片,为坚定入党初心,强化使命担当,与会人员共同歌唱红歌“东方红”。随后党支部联合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参会人员就双方支部建设、主题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交流研讨,共同分享了好的经验做法,加深了支部与支部间的联动。

形式多样落实学习,深入学思践悟

“三会一课”促学习。项目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为契机,开展了《学百年党史 铸勤政廉政之魂》《国史讲堂》《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踏寻党100年的光辉历程》等专题党课。“知识竞赛”促提升。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回顾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发展到壮大的心路历程,颂扬建党100周年以来的丰功伟绩,5月12日,项目部4名员工参加了临空经济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举办的“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知识辩论竞赛活动。“观看党史纪录片”促思考。项目部全体人员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片《老英雄红色故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峥嵘岁月,体会到革命先辈救国救民的道路,不断探索,面对徘徊、困惑、挫折时,从不妥协屈服的坚定信念,感受到了身为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触动人心,精神受到了洗礼。“听讲座”促发展。4月19日,项目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教授作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4月28日,参加了中铁河北投资公司党委书记井恒法主持的廊坊临空家园二期回迁安置房项目党委书记讲党课暨2021年党史学习专题会,4月29日,参加了廊坊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刘霞教授宣讲党史。参会党员干部会后相互分享了学习感悟,他们表示,党史学习砥砺心智,引航前行,将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将党史学习成果卓有成效地落实到履职成效上,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又快又好地推进项目部建设。

项目党支部将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小程序等信息化平台,上好党员集中学习、体验学习、专题学习三堂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