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活动

市公安局临空公安检查站党支部:学习贯彻二十大 公安一线展芳华

来源: 撰写时间:2023-03-16 09:50:04 字体: 分享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2023年党建工作,统筹开展各项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市公安局党委印发了《开展“学深悟透二十大、争创六强党支部”主题党建活动实施方案》,各基层党组织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两会”安保为契机,以党建带队建,促进公安队伍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一、公安姓党,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工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党的坚强战斗堡垒。廊坊市公安局临空公安检查站坚决贯彻“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创新推进党建带队建走深走实,在日常安检查控工作中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工作实处,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性和行动自觉性,牢记初心使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为临空经济区、廊坊乃至京津冀地区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二、踔厉奋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进一步深化党建工作,促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公安局机关第二十七党支部(临空公安检查站)多次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对2023年支部党建工作整体进行规划,进一步明确日常理论学习、党员教育、党建宣传等实施方案,不断规范化、制度化,规范理论学习笔记本记录格式,制定月度学习计划,每月不低于4次在各中队、办公室开展集中自学,主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二十大报告中汲取精神力量,真正做到弄懂、弄深、弄透,使每一名警务人员在日常安全检查工作中能够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服务宗旨,真正做到不流于形式,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三、擎旗奋进,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临空公安检查站党支部扎实开展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时时处处帮助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1月20日晚11时 30分,辖区三小营一民房起火,入党积极分子陈震宇同入党申请人王宏棟、谭建成、贾宇阳等人顺着火光方向赶往现场。他们不顾危险,迅速找来工具灭火。因村内地形复杂,陈震宇一直和消防队保持联系,得知消防人员迷路后,他驾车以最佳路线将消防车辆指引到起火地点,为救援争得了宝贵的时间,消防员到达后,他们便默默地撤离,因抢救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将财产损失降到最低,得到村委会和村民的高度赞扬。

2月11日上午,一私家车停至违法处置区外,车主正为更换轮胎而犯愁,临空检查站党员金友东、孟令航见状迅速上前施以援手。更换完毕后,车主对两名干警再三表示感谢,称他们正急于带孩子去往北京看病,要不是执勤人员的帮助,他们也许就会错过宝贵的看诊时间。

分享二维码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