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活动

廊坊临空经济区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综合部 撰写时间:2021-02-18 19:13:23 字体: 分享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要求,2月9日下午,廊坊临空经济区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紧密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洗涤思想、改进作风、促进团结、推动工作的效果。

市政府副市长张海川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市委督导组组长李万鹏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唐国巨同志到会指导,黄运然同志主持会议,临空经济区党工委管委会和临空集团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部分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廊坊临空经济区党工委和临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会前,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要求,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谈心谈话以及深刻对照检查,对各个环节的工作进行了精心谋划,做了大量扎实、充分的准备工作。

会上,岳岩同志通报了领导班子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情况,黄运然同志通报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黄运然同志代表临空经济区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干部逐一进行个人发言并接受批评。大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剖析原因深刻透彻,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自我批评不遮不掩,讲真话不讲面子、讲党性不讲私情,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市委督导组组长李万鹏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临空经济区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重视程度高,问题找的准、互相批评真、整改措施实,同时就抓好问题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

廊坊市政府副市长张海川同志在总结中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特别是要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防止“过关”思想,增强“开端”意识;要进一步加大整改落实的工作力度,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要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要进一步建章立制巩固活动成果,本着务实管用的原则,认真梳理现有制度,完善制度体系,运用常态、长效的方法堵塞漏洞,治理源头,切实解决好制度缺位的问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决克服开完会就“闯过关”、“考完试”的错误思想,真正从思想上得到升华,从战斗力上得到加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要求,大胆创新、勇争一流,努力使各项工作都在全市树标杆,推动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向世界一流临空区的目标迈进。

分享二维码关闭